自從知道懷孕後,
就發揮愛買東西的本性,
努力的找,什麼東西是在懷孕期間也很需要買的,
噹噹噹噹!

找到了,就是書!


懷孕期間的書單:

懷孕40週全書
嬰幼兒保健全書
哺乳全書
(這三本,應該算一套,是新手父母出的,我覺得滿實用的~
 對於第一次要當媽,難免有些緊張與迷惑,看看書是非常有用的。
 莫怪人家說:第一個照書養,第二個當豬養。)

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
從零歲開始-第一集
從零歲開始-第二集
寶貝妳的新生兒
(這四本主要是在教導父母如何訓練新生兒有正常規律的作息。)

母乳最好
(哺育母乳不可或缺的工具書,和哺乳全書一樣都寫的很棒!)

如何生個優生寶寶
幸福養育男寶寶
月子的美學

=================================

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和從零歲開始,
給我很大的啟發,
在懷孕期間,我就發願要照著書上的指示來教育好行,

哭就給他哭,只要他不是因為餓、尿布溼或身體不舒服而哭,
就讓他哭吧~反正,嬰兒哭有益健康,等於是在做運動。

每三~四個小時餵食一次,養成固定吃飯的時間,
進而養成固定的睡眠時間。

我家太后(不才在下我的母親),第一次聽到時就說:
那在我家是不可能會實現的。
我不可能放著讓一個新生的小嬰兒哭,而不去理會他,
就算我知道他沒有不舒服。

回想當時,跟老公還信誓旦旦的說我們一定會成功~(遠目ing...)

真的因為是第一次養孩子,什麼都不懂,
寶寶他剛來這個世界,他也什麼都不懂,只會用哭來表達,
我們不懂他在哭什麼,他也不懂我們在做什麼,
所以,真的很難讓寶寶一個人在房間哭,放任他自己去哭到停。
我沒有那麼硬的心腸,也沒有那麼強大的理智,
所以,最後,這個訓練寶寶的方法,這本書,被我束之高閣,再也沒有用過。

還好,我家好行不太算是個愛哭的小孩,
他可以自己睡醒後,自己一個人玩,玩玩自己的小手小腳,
練練發聲,啊~啊~啊啊~~,玩到媽媽醒來。
醒來會哭只有二種情況,
一是餓了;不然就是醒來後,玩了一陣子,才發現媽媽不在。

由於好行是全母乳,加上他是冬天生的孩子,
在好行二個月大大右,天氣變的很冷,
雖然已經給他買了保暖的被被,和葉片式的電暖爐,還是怕他會冷,
所以,我開始讓好行睡我旁邊,沒再讓他睡嬰兒床,
晚上我就學著躺餵,在暖暖的被窩裡餵奶,也不用冷的要命還要爬起來餵奶。
好行大概三個多月,就開始有長時間的睡眠,
晚上十一點喝完奶後,睡到早上七點,喝奶後,接著再睡到十一點左右。

所以,我這半年來得到的經驗是:
孩子自己的生理反應會調整他吃飯的時間和睡眠的時間。
他不會讓自己餓到,也不會讓自己睡不夠。

哭了,一定是因為他需要我,
可能是餓了,想要抱抱,或想吸 ㄋㄟ ㄋㄟ,需要安全感。

既然我都把他生下來了,何必讓他哭呢~
讓他得到滿足,找到一個方法,能夠讓他和我們都快快樂樂的不是雙贏嗎?

不過,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和從零歲開始,
訓練孩子的方法還是很值得推薦給上班媽媽,
白天要上班的媽媽,很辛苦,不能睡眠不足,
大概沒辦法像我這種閒妻涼母一樣,
可以連續三四個月,晚上沒辦法好好睡,來配合寶寶的作息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E 好行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