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行滿六個月囉 ~
母奶也餵半年了
加油!再餵一年半!!

首先我要謝謝恩主公醫院產後病房的護士小姐們,
以及寶貝花園的寶貴資訊及熱心母乳媽媽們的支持。

===============================

我一直以為小動物剛出生就會吃奶是天經地義的生物本能,
結果,我家的baby不會吃奶,
護士說他有奶瓶嘴,很多剛出生的嬰兒都會這樣,舌頭往上頂,
導致媽媽的乳頭放不進去,初生兒也沒辦法吃到奶水。

幸好,有恩主公醫院好親切的護士,三更半夜還來教我怎麼餵奶,
發現我餵奶餵不太好是因為baby的舌頭往上頂,
還幫忙用紗布沾水,纏在手指上,把baby的舌頭往下壓,
教baby正確的吸乳方法,
要不是護士小姐的幫忙,我恐怕連體驗馬拉松餵奶的機會都沒有呢~ 

還記得好行剛滿月時,
為了讓寶寶有健康的身體,所以我堅持全母乳,
但是,好行新生兒黃疸滿嚴重的,黃疸值最高有到20,
在醫院照光住了二天降到12,才帶回家。

回家後,我每天都有一段時間要像馬拉松一樣的餵奶,
例:晚上17:30餵到約22:00,
baby會一直斷斷續續的一直要奶喝,
(我搞不清楚他是不是真的餓了,所以只好一直給他ㄋㄟ ㄋㄟ...)
他喝一喝,有時候5分鐘,10分鐘,或30分鐘,就睡著,
我幫他拍背,拍完放回床上,他就醒了,
然後開始做出想要喝奶的動作,
張大嘴在尋乳的樣子,不然就開始吃包巾的邊緣...

沒有給他ㄋㄟ ㄋㄟ,他就開始哭,
給他ㄋㄟ ㄋㄟ喝之後,又重複喝個幾分鐘,又睡著了,
放回去又開始重複尋乳的動作... 
就這樣,他可以喝很久,對我來說,簡直像馬拉松一樣。

這段時間都不能休息,老公和家人看到這種情形,
都說是因為我的奶不夠,或是說我的奶太稀,
所以baby才一付沒吃飽的樣子,才會一直要奶喝。

有時候,老公看不過去,怕我太累,連飯都沒辦法吃,
他就會泡配方奶餵一下,讓我去吃飯,
但是baby大多時候會拒吃配方奶,硬是不肯把嘴張開,
不然就是含著奶,然後讓奶流出來,不肯吞進去。

但是,有時候,他又會把60ml的配方奶全部喝完,
搞的我開始懷疑,我是不是真的像別人說的...
奶太少/太稀...所以baby吃不飽。

後來才知道,這是因為新生兒的胃還很小,
只有他自己的小拳頭那樣的大小,
當然會很快就餓了~
再加上,他新來到這個世界,對什麼都不熟悉,
非常需要安全感,媽媽的功能,不也就是提供安慰嗎?

還好這段馬拉松餵奶大概持續到好行三個月大,
之後,他就正常的吃飯睡覺,沒再讓他老母我,半夜也在馬拉松了。(笑ing...


因為我家好行是全母奶寶寶,一直到三個多月時,
幾乎每換一次尿布都有便便,
還好顏色是都正常,帶白顆粒的綠色便便或金黃色便便,
到四五個時,才一天大個二~三次便,
到目前六個多月了,
他已經連續七天沒有大便了呢~
(不知道到要大便的時候,會不會大爆滿...噗噗...


第一次當媽,才知道當媽真的佷辛苦,
難怪人家說:媽媽真偉大!
很想告訴我媽:娘~孩兒會好好孝順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E 好行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