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行從七月一日開始,
突然又變成像之前小一點的時候那樣,一天便便很多次,
好行的便便紀錄
到了七月四日,一大早就便了的一噗帶有像粉紅色鼻涕物的便便,
(表示腸道有出血的狀況)
一看就知道不對勁~
馬上就叫爸爸帶我們去給醫生看了。

去看醫生才知道原來已經有點發燒,
這是好行第一次發燒,不是因為打預防針的關係~
(之前打第一劑的肺炎鏈球菌疫苗時,
就已經有心理準備,可能會發燒。)

當媽的,真的會很緊張啊~
雖然明知道:
體溫升高時,就會抑制有害病毒和細菌的生長,這是人體防衛的轉機之一。

但是,看著寶寶睡不好,又容易番,變得超粘人,精神不太好...
對媽媽也是很大折磨啊...

好行那幾天的溫度時高時低,我的心情也隨之起伏變化,
晚上他睡不好,我也睡不著...

為了採便便送檢驗,媽媽我徒手抓糞,
但因為便便太稀,我也和稀便奮戰好久,
才收集到足夠檢驗的量,
趕在三十分鐘之內,
讓爸爸送去醫院的檢驗科。

送去檢驗之後,還要等四天才能看到報告,
看是什麼原因造成腸子出血~

醫生一開始就說:放心,不是腸病毒,但是有可能是輪狀病毒喔~
所以醫生開了一些止瀉、消脹氣、退燒的藥,
讓我們帶回家,在這四天之內服用,
另外還開了Infloran(乳酸菌),作用是要修補受傷的腸道。

到了七月八日,
(這期間便便慢慢變回糊狀,但還是一天大個三~四噗)
本來是約早上看同一位林醫師的門診,
但是因為好行他爹堅持一起去,
所以我們改約晚上的門診~

沒想到,晚上許醫師的門診大爆滿,
等醫師看好行時,已經快十點了~
許醫師將報告由網路上調出來,
看了之後說:不是輪狀病毒,也沒有細菌。
那,是什麼?
許醫師解釋說:
目前有很多新病毒和罕見的病毒都有可能會造成這種情況~

他聽我描述好行的便便後,
就告訴我們,藥還要再吃五天,
一樣是止瀉、消脹氣,
不同的是,止瀉的藥要等拉肚子時才能吃,
不然可能會造成便秘。

另外,他建議我們持續吃Infloran,幫助修復腸道,
但是這種藥健保並不給付,
所以要自費購買,一顆20元,
為了心肝寶貝,20元算什麼?請幫我包二盒~
(二盒也才四十顆,三餐飯後吃半顆,大概吃不到一個月。)

由於好行皮膚非常容易過敏,
已經有二位醫生懷疑可能是異位性皮膚炎,
(目前已經用掉用掉三條皚膚美得(Elomet) 5mg/5g/tube 
和半條克廷膚(CUTIVATE) Cream 0.005% x 5g )
聽說吃乳酸菌/益生菌,可以幫助改善過敏,
所以打算長期買Infloran,給好行當健康食品吃。


題外話之一,
七月四日給醫生看完之後,
媽媽我就吵著要回娘家,
因為,一個人照顧好行總覺得有點怕怕的,
怕自己有哪裡不小心,沒有照顧好,
回娘家有好行的阿公抱他,阿媽會檢查他的溫度,
姨姨會哄他睡,舅舅們會跟他玩...
一個人的擔心,大家一起來分擔,擔心就被分掉啦~噗噗~


題外話之二,
好行本來已經全天使用布尿布三個多月了,
但是,這幾天便便太多,又是稀便,
為了節省時間&專心顧小孩,
還是叫好行他爸爸去買了紅好奇回來用。

它...它漲價了耶~
之前有在用的時候,一片是六塊出頭,現在一片將近七塊了~
每換一次紙尿褲,就想到,七塊丟了...

看網路上的數據說,從嬰兒一出生到戒尿布為止,
總共約需更換6000次的尿布,
哇塞~
用一片七塊來算的話,就要四萬二了耶!
(好行現在用的M號是近七塊,L號沒記錯的話,一片十塊。)

我買那些布尿布大概花了本來買紙尿褲要花的一半費用,
原來我有節省到啊!

我也知道有比較便宜的廠牌的紙尿褲,
一片大概是紅好奇的一半,
但是,用過試用品後,我真的買不下手耶~
那個手感我就是不喜歡,
也不覺得寶寶穿起來會舒適。

所以,布尿布才是我心中的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E 好行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