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好行的媽媽 我 是餵母奶的,
所以就會對防溢乳墊有需求,
剛開始我是用拋棄式的防溢乳墊,
用了少數幾個品牌後,
最後買的是貝親日製的防溢乳墊,
一包有126片,價格大約380~460不等~

126片就是63對的意思,
一天換個2~3對,約二十~三十天會用掉一包,
我在用了五包之後,
才開始想,
為什麼不用可洗式的防溢乳墊?

生產前,我就已經先買了
IV 棉絨哺乳襯墊一組,
但是那時餵奶的溢乳量太大,
我還沒餵飽好行,這款哺乳襯墊已經溼透,
連我的哺乳衣都一樣整個胸前溼一片...
於是這款被我打入冷宮,
我全面使用拋棄式的防溢乳墊。

後來,想想這樣也不是辦法,
我就在找有防水功能的防溢乳墊,
於是找到這款有PUL外層的:Mommy's Touch哺乳襯墊

這二個不同品牌的防溢乳墊/哺乳襯墊使用起來是各有利弊,

IV 哺乳襯墊用起來非常舒服,
而且它有剪裁出一個適合胸部的形狀,
穿上衣服後,不易看出有加裝這項配備,
但缺點就是沒有防水層,
奶量太大就會外漏。

MT 哺乳襯墊它有防水層,
所以戴著它時,不會因為哺乳襯墊溼了,
而溼到整哺乳衣都溼掉,
但它的缺點是:它就單純裁成一個圓型,
並沒有像IV 一樣有作個簡單的適合胸型的剪裁,
所以穿上衣服後,會看到一個明顯的痕跡,
就二個圓圓的在胸前,看起來很奇怪...
又,因為沒有裁成適合胸型的剪裁,
所以很容易側漏,
常常在躺餵的時候,奶就從旁邊流下來,
還要用手去壓住MT 哺乳襯墊,
讓溢出的奶汁可以被哺乳襯墊吸收...

之前溢奶量大的時候,IV 是不適合使用的,
到目前,溢奶量沒有這麼大了,
才覺得,IV 真是很好用,配戴起來也很舒服,又不易側漏,
真讓人想再買呀~

不過,不知何時會到達供需平衡,
聽說平衡後,就不會餵右邊,流左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E 好行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