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行的皮膚大概是像我吧,
我的皮膚有點敏感,容易乾,
身為女身這二十年來,
(噗噗...我不是20歲啦,是小紅來滿二十年啦~)
我都是用很不環保的衛生棉。

市面賣的衛生棉很方便,
用完即丟,
但是,除了製造無法自然被分解的垃圾之外,
對我的身體也造成了不好的影響。

前面提到,我的皮膚算敏感的,
所以在每隔一段時間,那些固定的日子裡,
配帶著女性必備配件-衛生棉,其實很不舒服,
就是"該邊"啊~
(二片翅膀會接觸到的皮膚那一區)
常被衛生棉磨的紅腫,
生理期就已經不舒服了,
有時還會被磨破皮,真是超不爽的~
(難怪女人在那幾天都會心情不穩定嘛~)

因為好行用布尿布,
讓媽媽我有機會看到布的衛生棉,
(叫它布棉棉啦~)
這真是功德啊!!!

我買了IV有機棉製的布棉棉,
還有MT緞面款的,
跟小蜜蜂有機款還有乾爽型的,
總共四種。

第一次配帶上去,覺得:天啊,怎麼這麼厚啊~這樣不會很怪嗎???
結果,沒幾分鐘後,我已經忘了它的存在~
老天~這實在是太好用啦!!!
完全不會磨到該邊,而且吸量很大啊。
現在我每個月都很期待生理期的到來,
又可以把可愛的布棉棉拿出來用

照例,排一下我喜愛的順序~
小蜜蜂有機款 > MT緞面款 > IV有機棉 > 小蜜蜂乾爽型

第一名當然是有機棉,我是有機棉控嘛~
噗噗,
其實是因為這款用起來很舒服,沒什麼潮濕感,而且好洗。

MT緞面款我喜歡它主要是因為很漂亮啦~哈哈~
潮濕感不重,清洗也算容易。

IV有機棉的潮濕感比較重一點點,
清洗的話,聽說不太好洗,容易留有顏色,
但是我都有洗掉,所以覺得還不錯用哩。
 
小蜜蜂乾爽型,
我覺得它比較不好洗,說乾爽,好像也差不多,
並不覺得有更乾爽的感覺。


忘了寫清洗方法...

換下來的布棉棉先泡水~冷水喔~
稍等一下,再來搓洗,
(也可以多泡幾件,晚上洗澡再一起搓洗~)
搓洗的時候,就可以看到一盆水啦~
反覆用清水洗個2~3次,
大概把血漬洗掉之後,
就把布棉棉放進泡有汎奇洗衣粉的泡泡水裡~
大概2天左右,就和好行的布尿布一起機洗~
沒有要洗布尿布的話,就和衣服一起機洗啦~
洗完曬乾之後,又恢復潔白啦~


相關文:媽媽的環保小物 第3彈:布護墊
創作者介紹

好行媽的三寶人蔘

aLLiE 好行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weisskruze
  • 我也是幫我的寶寶用布尿布~~<br />
    之後看到布棉棉 真的超環保的<br />
    <br />
    我自己有買一片台灣製的不過還沒有用的機會<br />
    本人現在還在哺乳期~~<br />
    <br />
    之前有看過國外做的看起來都好精緻喔!<br />
    特別是日本人做的 很可愛~<br />
    <br />
    之前是想省錢才用布尿布的<br />
    用久了之後 真的越來越喜歡用了<br />
    超省又超環保的 <br />
    我現在都一直瘋狂推薦給我家人<br />
    哈哈~~
  • 媽咪好棒喔~<br />
    餵母乳也使用布尿布!<br />
    給媽咪拍拍手~真是太棒了~<br />
    <br />
    我之前也很喜歡買棉棉和護墊說~<br />
    哈哈~不過日本的我還真的沒買過,<br />
    印象中好像價錢比較高些,<br />
    所以沒採購過~哈哈~~~<br />
    <br />
    布尿布就是靠媽咪這樣的大力推廣,<br />
    才能讓布尿布被更多家庭使用~<br />
    媽咪加油!  ^^

    aLLiE 好行媽 於 2009/11/09 20:1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