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行在十個月大之後,
我個人覺得他的異位性皮膚炎好像有好一點,
(快八個月大時,已經用掉好幾條類固醇藥膏 )
都比較不需要再搽類固醇藥膏;
結果,
最近這一個月來,
手肘關節處變嚴重了,
好行趁媽媽不注意時,
就把關節抓的一片傷口,
看了真是心疼極了~

不讓他抓癢好像很不人道,
讓他自己抓又會破皮流血,
保濕乳霜再怎麼抺,
好像還是會癢...
加上,美國來的Aveeno燕麥系列的洗澡產品,又傳出有致癌物的成份,
天啊...
媽媽我只好趕快再來找適合好行用的洗澡品和保濕品~

    4/10 更新:
      Costco說嬌生已經發佈聲明稿,表示之前說有問題的那些產品全是安全無虞的,
      所以,不能退貨...呃...那意思是我可以繼續給好行用嗎?

之前覺得施巴泡泡露沒有很好用,
把二大瓶先放著,沒拿出來用,
這幾天,因為Aveeno不能用,
又還沒去買新的,只好把泡泡露拿出來用,
給好行洗泡泡澡,他還是會癢癢的,
一邊洗澡,一邊抓腰後,屁股上方那片區域,
洗完澡就已經抓的一片紅紅的,
看了真是無語...

    6/01 更新:
      我想說已經開了的那瓶泡泡露好行不能洗,那我就拿來用~
      用了三天後,嗚~我的皮膚好乾,會癢啦...難怪好行用這瓶洗澡會一直抓抓抓...

搽一層厚厚的cetaphil後,
雖然暫時保水了,
但是不一會兒,好行又會開始抓癢...
加上,之前去打疫苗,
醫生問說好行最近搽什麼乳液,
聽到我說costco賣的大圓罐的舒特膚之後,
他建議我去藥局買小條橘色包裝的cetaphi,
那才是針對異位性皮膚炎的產品~

上y拍查了資料,一條才100g的乳霜居然要價近500,
呃...真不便宜耶...
找到一罐乳霜500g的,和cetaphil大圓罐一樣容量,也是同一個藥廠出的產品,
異位性皮膚炎也可以使用,
Nutraplus Cream,澳洲製的,
決定請好行爸爸的朋友幫忙帶個一~二瓶回來用看看,
但是再帶回來之前,
還是得先找東西先頂一頂...

剛好,阿行他阿媽,我老母,要去板橋遠東買特價的骨瓷,
就一起去板橋遠東逛逛,
結果,在9樓發現一個很像臨時櫃的櫃點,
賣的全是澳洲製的產品,
就買了aqi 燕麥系列的一瓶洗澡的,和一條乳霜,
洗澡那瓶還不錯用,幫好行洗澡後,
他不會一直抓身體,應該是燕麥成份的幫助;
乳霜很好用,吸收的很快,
但是,持久力不太夠哩,
沒二個小時,好行的皮膚又開始乾了~

aqi 燕麥洗澡那瓶應該會再買吧~
900打8折,雖然有點貴,但是,能讓好行洗澡不會抓身體就值得;
乳霜100g賣1050,一樣8折,這就覺得有點划不來,
所以這段時間再觀察看看,
若搽了之後,好行的皮膚還是很快就會乾,那就不適合再買囉~

說到乳液,我也買過施巴的嬰兒用乳霜,
對好行的皮膚沒什麼幫助,還是一樣又乾又紅,
所以那瓶沒用完,也不知道塞那裡去了~
還聽了藥局小姐的話,買了一瓶艾芙美號稱是給異位性皮膚炎專用的,
不但味道刺鼻,用了之後皮膚的狀況居然更差,
變的更乾更紅...一點也不適合好行,
價錢也不低,真是大地雷~

至於手肘關節抓的破皮流血,一堆傷口,
當晚就先請好行阿公去中藥行幫我買紫雲膏,
是順天堂出的產品,
搽在好行關節處的傷口,果然很快就癒合,
隔天已經結痂~
這瓶紫雲膏真是好物,
家居常備外傷藥,比面速力x母有用多了~

希望趕快找到適合好行用,而且夠力的保濕產品~

==============================================================

好行異位性皮膚炎發作的時候,
我會給他搽暟膚美得和克廷膚,
這二條都是恩主公醫院的小兒科醫師開的中低劑量類固醇藥膏~
類固醇藥膏可以減輕癢感,讓寶寶不會一直抓紅疹,
讓皮膚發炎的症狀改善;

如果紅疹抓破皮了,有傷口,或是流湯了,
這時,可以用順天堂出的紫雲膏,
對傷口癒合很有幫助~

要是好行癢的睡不著時,
就餵他1~2ml的喜普液(抗組織胺),
(我自己蕁麻疹發作時,我也會喝好行的喜普液,不然皮膚癢的睡不著...)

平時保養的話,保濕的乳液不能少,
隨時都要讓皮膚保持在最佳狀態~
洗澡的沐浴用品也要注意,
要挑選適合異位性皮膚炎寶寶用的;
洗寶寶的衣服,我們家改用環保洗劑,
給他穿的衣服,盡量挑有機棉的衣褲,
或是純棉安全(無螢光劑)的衣服~

我家養狗(米魯)已經七年了,
為了降低環境造成過敏,也把米魯趕去陽台睡了~
哎哎...
連空氣清淨機,客廳,主卧,好行的遊戲房,都各放了一台,
還是會在天氣變化較大時,
發現好行的臉頰,脖頸部,手肘關節處,還有側腹處會冒紅疹,

再來,我就只能努力餵母奶到好行滿二歲以上,
二歲之後,如果還是會皮膚容易過敏起疹子的話,
就要帶去給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中醫暨林森院區院長 鄭振鴻醫師看了~
希望能根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E 好行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