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Fanny發起了小朋友聖誕明信片小天使的活動,看到當場馬上參加!

可以帶好行去郵局買明信片,又可以讓他把明信片投郵筒,

現代人都是用Email了,明信片可是很難收到的咧~哈哈~

 

話說,我好像十一月二十幾號就報好名,可是,卻硬拖到十二月中才開始動手,

(因為人家要先構思要怎麼做卡片嘛~)<<---自己都覺得是拖延的藉口

來了~來了~~先把工具準備好!

各色紙膠帶十來捲,水彩蠟筆一盒,還有雙面膠,口紅膠,剪刀...等...

一開始先在圖書紙上框出範圍,大約是明信片的大小,

打算先在圖畫紙上做好,再整個貼到明信片上。

 page01.jpg

然後,我畫了一顆聖誕樹和一個雪人,

聖誕樹我拿了二種深淺不同的綠色紙膠帶,撕成小塊狀,讓好行自己貼在樹上;

葉子貼的差不多了,再拿顏色比較鮮艷的紙膠帶,撕成長條狀,給好行裝飾在樹上;

最後那個星星,用一小段黃色紙膠帶,撕成三份,交叉貼,就成了星星。

  

樹幹的部分因為比較長,媽媽就自己貼一貼,用了黑色當底,再貼上咖啡色,

感覺比較會有立體感。(自我感覺...:P)

再來,就請好行自行發揮,把雪人著色,他很認真的畫了二顆眼睛,一個鼻子和一個嘴巴,

還把雪人的身體塗上他最喜歡的黃色。

接著是做卡片好行最喜歡的部分:把水彩筆沾水,把之前蠟筆畫好的地方暈開。

page02.jpg 

因為看著有點單調,媽媽就自行加工,幫雪人和聖誕樹加了天空和綠地,

好行樂的拿著水彩筆一直沾水把藍天綠地給塗成水彩的模樣。

(因為水把雪人的五官的暈的糊掉了,所以媽媽就幫雪人補上五官。)

page04.jpg

等好行塗的差不多了,就拿出之前在飛機上,空服員送好行的動物貼紙,

準備要來裝飾聖誕樹啦!

好行第一隻就貼了小老鼠(沒想到小老鼠最後沒有去綾綾家~),

page03.jpg 

 噹噹~這就是完成的樣子啦!!

page05.jpg

 等到上面的水份都乾掉了,才拿蠟筆寫下祝福的話。

再來就是帶好行去郵局買明信片,帶著家裡的口紅膠,把明信片和自製卡片貼合,

就可以投遞明信片囉!

page1.jpg

 

這是綾綾做給好行的卡片

全部都是綾綾手工完成的唷!真的太棒了!!!

好行收到的時候,好開心,一直問我:是聖誕老公公送我的嗎?

我比一比卡片上的綾綾的照片,跟他說:不是耶~這是綾綾妹妹送你的喔!

小子還很不好意思的笑了一笑...哈哈哈~~~ 

P10201951.JPG 

 P.s.1  

人客啊~你能想像比寄給認識的小朋友這麼巧合的事,還要更巧的嗎?

好行...收到的卡片...竟然是綾綾做的!!

他們二個小孩抽到互寄卡片啊!!!

我應該帶好行來去買樂透的~噗...

 
P.s.2 

我就是少了Fanny幫綾綾貼的那個博士膜呀~~

小老鼠才會投奔自由去了~(淚)
 

P.s.3  

我一開始收到Fanny的通知,知道要寄卡片給Fanny家的綾綾,

還想說:真是太巧了!可以寄給認識的小朋友~真好!

(想說綾綾應該會喜歡小動物的貼紙,把可愛的都挑出來準備著!)

因為Fanny是主辦人嘛~我一把卡片製做過程PO上網,

那綾綾收到卡片就沒有新鮮感了,

特地等到確定綾綾收到卡片才來寫...

真的不是因為懶喔~~~ :P

 

P.s.4 

買明信片的時候,郵局小姐看到我們做的小卡,

覺得很趣,借去看...然後她說:哇~好漂亮啊!你們自己做的嗎?

ㄎㄎㄎ...媽媽屁股上的尾巴都搖擺起來啦!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LiE 好行媽 的頭像
aLLiE 好行媽

好行媽的三寶人蔘

aLLiE 好行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zoe
  • 寶貝好棒喔自己做聖誕卡
  • 謝謝zoe~~ ^^

    aLLiE 好行媽 於 2012/06/11 01:42 回覆

  • 夏夏
  • 好有趣又用心的活動~讓小人參與真的很棒!用心的製作卡片後也收到一樣用心的卡片!會很感動咧..
  • 是啊~~真的很感動~
    好行收到卡片時,也是好高興~
    希望今年還有這麼有趣的活動~哈哈~

    aLLiE 好行媽 於 2012/06/11 01:4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