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在部落開完會後,本想快速回家打包行李,

不過好行看到木瓜王還開著,就很習慣性的說:我要喝小杯西瓜汁!

剛好媽媽咳到不行,一起來補充一杯有維他命C的無糖檸檬汁好了。

回到家,把該揹回家的行李,該打包的垃圾都包好,

把好行塞進安全座椅,出發回家啦!

在部落已經給好行吃過海苔飯捲當晚餐,把西瓜汁放在他座位前面,

我們準備上國道五號了。

沒想到,從頭城家開到國道五號收費站的路上,好行就睡著了,

這段路恐怕還不到十分鐘吧,居然一下子就睡著了。

(不知道是不是遺傳,媽媽我也是一上車就想睡覺 :P)

 

開了七十分鐘後,終於進自家地下室停好車,就請少爺起床,

因為睡太香了,叫他起來還一臉愛睏地老大不高興的說:可是我還想睡耶!

結果,一回到家,馬上又生龍活虎的開始玩了。

他回家最關心的事是:今天爸爸會回家嗎?

不好意思,爸爸今天出差,沒辦法回家耶~

看著他一臉失望,以為到家就能看到爸爸了...

 

在家玩他的車子,玩沒多久,就問我:媽媽,我們什麼時候回頭城家?

母:蛤?我們才剛從頭城回來耶~

行:可是家裡很無聊啊!

母:啊你不是在玩玩具了?

行:可是~可是...這裡沒有軌道啊!

母:可是家裡有汽車的高速公路和你之前最喜歡的坡道組耶!

行:...........我們什麼時候回頭城家?

母: 你想去上學是不是?

行:對啊~

母:那要等星期一囉~因為假日會塞車,媽媽不敢開上高速公路。

行:星期一是什麼時候?

母:今天是星期四,再過三天才能回去喔!

行:三天很久耶!

母:你現在回去,部落也放假啦~

行:....................

 

後來,媽媽邀他一起看MIB 3,還沒開始之前先告訴他:這是有關外星人的電影,

好行就一臉興奮的陪媽媽看電影了。

不過,因為他看不太懂到底在演什麼,只能問我:外星人是壞人嗎?

就一邊玩,一邊三不五時瞄一下電視,看有沒有外星人出現。

看完電影,時間差不多,洗個澡,就一起睡覺了。

睡前,好行又問我:媽媽,爸爸什麼時候才會回家啊?

母:明天晚上就會回家囉!

行:要等太陽公公下山嗎?

母:對啊,趕快睡覺吧!

 


 

星期五早上起床,好行感冒變嚴重了,開始咳嗽了,

看的出來身體不太舒服,所以心情不太美妙,

早餐吃了二粒好行阿媽買給愛孫吃大水蜜桃,就把肚子塞滿了。

跟好行說:因為我們感冒了,一定要多補充水份和多休息。

好行本來就不喜歡喝水,加上身體不舒服,一聽到喝水就不高興,

開始一直問:為什麼我要喝水?我不喜歡喝水!

母:你可以決定自己要喝多少水,多喝水可以幫助你的身體快點把病毒排出來。

好行一邊喝水,一邊不高興地說:我不喜歡喝水!

 

到了中午的時候,問好行:你中午想吃什麼?

行:我要吃Pizza。

母:那已經十二點了,我們要準備出門,不然去Pizza店,老闆都要午休了。

行:可是我累了,我不要出門。

母:我們不出門就沒辦法去吃飯喔。

行:你不要再跟我說話了,你閉嘴。

母:.............(默)(去做家事。)

等我把要洗的衣物分類丟進洗衣機,剛才那個惡聲惡氣的小男孩,

自己跑來說:媽媽對不起。

母:為什麼要跟我對不起?

行:我剛才叫你閉嘴。

母:這樣的行為不對嗎?

行:不對。

母:(摸頭)乖孩子。

 

母子倆吃完午餐,好行可能因為感冒的關係,真的很累吧?

在媽媽午休時,他就趴在旁邊睡著了。

一覺起來,馬呀~六點了!還得去醫院產檢哩!

平常很輕鬆就可以叫起床的好行,今天顯然身體有累,叫不起來,

只好媽媽先去收東西,一邊等好行起床。

等到七點,好行終於揹著他的小蜜蜂背包,願意出門了,

出門時還說:媽媽你不知道我剛才又睡著了厚~

看起來睡飽了,身體比較舒服,心情也比較好了。

和媽媽去產檢時,也很開心和看螢幕上的弟弟在動來動去。

 

等到晚上爸爸回家後,開心的幫爸爸開門,迎接爸爸回家,

等爸爸換裝完畢後,還去問爸爸:明天可以載我和阿媽去中和買海盜船嗎?

父:為什麼要買海盜船呢?

行:因為我和寬語,寬語就是我的同學啊,我們都喜歡海盜船,

可是我們會搶來搶去的,所以海盜船被放去很高很高的地方了。

父:這樣啊~

行:爸爸你可以跟我玩了嗎?

父:可是爸爸很累了耶。

母:(碎碎唸)剛才有空在那邊玩爐子玩那麼久,連陪你兒子玩五分鐘都不願意...

父:那我坐在旁邊看你玩。

行:那你要一起玩喔~

後來父子倆一起玩了一下子,爸爸就去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E 好行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