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好行已經在頭城養成八點起床的習慣,就算家裡的窗簾是隔光的,

他也不像以前可以睡到十一點才起床,今早大概九點多就起床了。

起床時,第一句話就是問我:「媽媽,爸爸呢?」

母:「......」(還想睡,用手指客廳)

好行立馬衝去客廳,要去找爸爸玩了。

 

好行爸今天早上和客人約了十點多在三峽要作生意,

父子倆十點左右就一起出門去工作了~哈哈~

回到家的時候,好行拎著一袋已經吃了一半的薯條和一杯玉米濃湯當早餐,

說薯條要留給媽媽吃,他要喝玉米濃湯,

喝湯時,還會一邊餵媽媽喝,一邊說:「媽媽你也喝湯配薯條,很好吃喔!」

以前都是媽媽餵好行的,現在好行也會餵媽媽了~

(不過,媽媽比較希望等媽媽老一點之後,你還願意這樣貼心的餵媽媽~ :P)

 

好行爸和朋友們約了明天要挑戰從三峽騎單車去宜蘭,打算走北橫過去,

中午左右,就出發去捷安特採購貨架和車袋,要用來裝食物。

好行一直問爸爸:「我可以一起去嗎?我可以跑步追爸爸唷~」

親愛的寶貝,這趟路程有一百五十公里,你恐怕沒辦法跟......

採買結束之後,就去好行阿公阿媽家吃午餐,

今天好行姨媽從板橋買了很好吃的素菜和素包子來請大家吃,

好行為了養肥白血球,叫媽媽幫他加了很多綠色蔬菜,當然,還有他近期最愛的高麗菜和絲瓜。

吃飯吃的差不多了,剛好,好行最喜歡的眼鏡哥哥和他媽媽來阿公阿媽家拜訪,

好行興奮的衝去找眼鏡哥哥,剛升小三的哥哥,和好行就一起去房間玩了。

他們二個每次一起玩,手上都一定會有武器,一個長條型的東西,或是一把玩具槍,

玩角色扮演,把其他大人當假想敵,跑來跑去的,就玩的很High~

或是二個人湊在一起玩恰恰特快車的火車軌道組,還會把火車平均分配。

 

玩了二個多小時,好行爸接到電話,原來是好行的姑姑打來的,

問我們怎麼還沒回婆家,姑姑有帶好行的小表姐回娘家,很期待要和好行一起玩。

由於好行和眼鏡哥哥玩的正在興頭上,怎麼可能願意馬上離開,

所以要先跟他預告一下,就跟他說:

「我們等一下要去板橋阿公阿媽家,小表姐在等行行一起玩,

你可以自己決定再玩幾個五分鐘之後,我們才出發。」

行:「我要玩五個五分鐘!」

母:「沒問題,你看現在時鐘長針在帆船4,等長針走到氣球9的時候,我們就要出發喔!」

行:「好。」(迫不及待的跑回去和眼鏡哥哥玩。)

等時間到了,

母:「行行,氣球9到了,我們該走了喔。」

行:「為什麼那麼快!我不要走,我還要玩!我不要去找小表姐!我要留在這裡!」

母:「好,因為媽媽很愛你,知道你還想再玩,我們再等行行玩2個五分鐘,再出發去板橋。」

行:「謝謝媽媽!」(十分快樂地跑跳走了~)

結果十分鐘又到了......

母:「行行,二個五分鐘到了,我們該走了。」

(想也知道他玩的正High,怎麼可能願意走...)

行(對著爸爸)說:「我不要去板橋,爸爸你自己一個人去,媽媽和我留下來!」

父:「可是小表姐說很久沒看到你,很想跟你一起玩耶!」

行:「可是我不想和她玩,你走,你自己去!」

(開始生氣,想推爸爸走)

母:「好,那你決定留下來,媽媽和爸爸一起去板橋就好,我們晚一點再回來接你。」

行:「我不要一個人留下來,我要媽媽在這裡!爸爸自己去!」

(用手上的火車頭戳爸爸的腿)

父:「你這樣爸爸會痛耶!」(用手彈了好行耳朵)

行(開始哭叫):「爸爸打我很痛!」

想用手再打回去時,媽媽握住他的手腕,

行看著媽媽說:「你打我!」

母:「我沒有打你,我只是握住你的手,讓你不要打人,不然打人了,你的手會痛痛。」

行一邊哭一邊說:「你握我的手好痛!」

母:「我只是輕輕握著而已,等你冷靜下來,不會打人了,我就會放開。」

行:「可是我就是想打人。」

母:「沒關係,我等你冷靜。」

接著就是一邊哭叫大人放手,一邊說這樣他的手會痛...

媽媽用在部落學到的招式對付好行的情緒,過了一下,他就自己平靜下來了。

行:「我可以帶火車走嗎?」

母:「你可以自己決定要帶幾台火車。」

行轉身去拿了四台火車:「我要帶這些火車。」

眼鏡哥哥:「A~好行,你也要留一二台給我玩吧?」

眼鏡哥哥的媽媽:「沒關係,不用留給哥哥,行行全部帶出去玩。」

行:「那我帶紅色和藍色的火車,其他二台留給眼鏡哥哥玩。」

母:「哇~行行好棒喔,知道眼鏡哥哥也很想玩火車,會分享給哥哥玩耶!」

行:「我要去揹我的小蜜蜂,火車我要用手拿就好。」

母:「好,我們出發,你去穿鞋子吧。」

(到此就暫時和平落幕。)

 


 

 

一到板橋阿公阿媽家,看到同齡的小表姐,心花又開了,

二個小孩很高興的跑去姑姑房間玩遊戲。

這次玩的是餐廳老闆遊戲,強迫姑姑當客人,還會來問客人要點什麼餐,

點餐之後,還會去準備餐點,送餐的時候,也不會忘記跟客人收錢。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轉眼已經九點了,

我們也要去捷運站接好行爸的麻吉,他們明天一早五點就要出發去北橫。

母:「行行,時間很晚囉,我們該回家了。」

行(又開始怒了):「為什麼?我還想玩耶!」

母:「沒辦法耶,因為爸爸明天要早起,我們必需回家休息了。」

行:「那媽媽和我留在阿公阿媽家。」

母:「也不行耶,我沒有帶衣服來,不能洗澡我會臭臭的。」

行:「可是我還想玩。」

母:「可是我累累了,我想回家休息了。」

父:「明天媽媽再載你來跟小表姐玩。」

行:「我不要來了!我要回家了!」(賭氣)

母:「要記得帶你的小蜜蜂喔。」

好行自己去客廳穿鞋子...

父:「跟姑姑和小表姐說再見吧~」

行:「我不要!」

母:「姑姑再見,小姐姐再見。」

行:「哼,我不要說!」(用力把大門關上。)

從阿公阿媽家,走了一分鐘,到停車的地方,請好行上車後,

他還故意趴在車椅上不動,不去安全座椅上坐好,

阿公:「來來來,阿公抱你去坐好。」

行:「不用,我自己坐。」

馬上動作很快的自己爬進椅子坐好。

坐好之後,翻臉像翻書一樣快的好行,馬上就又平靜下來,

行:「阿公阿媽再見。」

阿公阿媽:「再見,開車要小心喔!」

行:「再見。」

 

從板橋阿公阿媽家開去板橋捷運站,準備要去接好行爸的麻吉阿昌叔叔,

媽媽故作神秘地的問:「行行,我們要去接一個人喔~你猜的到是誰嗎?」

行:「香貝姐姐的爸爸!」

母:「哇!你怎麼知道我們要去接阿昌叔叔?!」

行(得意貌):「我當然知道啊!」

母:「阿昌叔叔明天要和爸爸還有大地蔬食的老闆一起去騎車喔,所以阿昌叔叔今天要睡在你的小房間。」

行:「那香貝姐姐怎麼辦?」

母:「香貝姐姐會在家裡等她爸爸回家啊。」

行:「我也可以在家裡等爸爸回來。」

接到阿昌叔叔後,我們就回家了。

 


 

回家之後,媽媽才想到,去年聖誕節,媽媽買了二組Playmobil 聖誕降臨曆,

其中一組正巧是好行最近很喜歡的海盜組!

playmobil-4164-adventskalender-piraten-schatzhoehle

playmobil-adventskalender-4164-02

playmobil-4164-02

雖然跟好行很想要的海盜船還差的有點遠,

不過,我想他應該還是會很開心看到這份禮物,

就故意把這組丟在他的坡道組旁邊,打算讓他自己發現。

 

等他發現地上這個不明物體的時候,他跑來問媽媽:「這是什麼?!」

母:「咦~這是什麼啊?」

行:「看起來很像海盜耶。」

母:「真的耶!有海盜的藏寶箱耶!哇~還有小艇!」

行:「這是誰的?怎麼會在這裡?」

母:「我看看喔~嗯...原來如此啊~~」

很愛演的媽媽:「這是弟弟拜託聖誕老公公送來給好行哥哥的禮物耶!

弟弟跟聖誕老公公說,他不要今年的聖誕禮物了,他要把他的禮物換成好行哥哥最喜歡的海盜組!」

行:「弟弟怎麼知道我喜歡海盜?」

母:「弟弟都裝在媽媽肚子裡啊,他有沒有陪你去上學?」

行:「有耶!」

母:「那你覺得弟弟聽不聽的到你很想玩海盜船?」

行:「聽的到!可是,弟弟怎麼跟聖誕老公公說?」

母(開始瞎扯):「聖誕老公公有一個很利害的特殊能力喔~他都知道小朋友想要什麼喔~

所以弟弟想要的東西,他只要一直想,聖誕老公公就會知道了。」

行:「那我一直想,聖誕老公公也會送我嗎?」

母:「會啊~你可以想看看喜歡什麼,聖誕老公公就會在聖誕節送給你呀。」

開始準備拆玩具時,

母:「咦!這玩具上面有寫耶!希望小朋友洗好澡,搽好乳液,刷好牙,再來玩喔~

而且它還寫說:如果晚上玩,請玩2個五分鐘就好,明天早上起床再繼續玩喔。」

行:「那我要去洗澡了。」

洗完澡,做完睡前該做的事之後,母子倆就開始拆玩具了。

好行也真的在玩具都組好後,自己注意時鐘,差不多2個五分鐘時,

他主動說:「媽媽,2個五分鐘是不是到了?」

母:「真的耶!好行該睡覺了。」

行(自己去小床上躺好):「要幫我蓋被被喔。」

母:「來,被被蓋好,晚安。」

沒幾分鐘,就睡著了。

 


 

今天真是有點小衝突的一天呀~

不過,看到好行和眼鏡哥哥和小表姐都玩的很歡樂,媽媽就覺得很欣慰了。

 

另一個衝突點是在於我和好行爸,

在好行第一次吵著不要走,要留下來玩時,

好行習慣性的動手比動口快,來表達他的不爽情緒,

好行爸被好行打到,馬上還手彈他耳朵,

剛好那時大家都在看電影台播的: 《猩球崛起》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我就問好行爸:你是猩猩喔?你在教你兒子,有人碰到他,就要馬上反手打回去嗎?

好行爸:可是他打我耶!

我:你可以像我這樣握著他的手,讓他不會再打到你就好,你打他是要教他什麼?

希望好行爸也可以早點學會。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E 好行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