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初,準備懷阿包的時候,多麼不容易,
從好行兩歲半之後就開始幻想,家裡有二寶,
結果硬是拖到好行滿五歲了,
好不容易,終於達成當雙子媽的心願。

因為老大和老二差了五歲,而且二個都同性別,
已經滿了解小男孩該怎麼照顧,
也差不多知道他們的發展過程。

加上有先做好和老大之間的功課,
覺得:
一次帶二個小孩,其實也滿輕鬆自在的,
並不會比一次帶一個辛苦,甚至覺得,
有二個小孩,反而比只有一個時還輕鬆。

零歲和五歲的小男孩,生理狀態算差距滿大的,
一般五歲小孩生活自理能力都已經相當不錯,
需要媽媽幫忙的部分已經很少,
甚至還可以偶爾幫媽媽的忙;

但心理層面來看,五歲的差距對男孩來說,
並不算差很多,他們還是能一起玩很多遊戲。

此時,我真的覺得我實在很幸運,
時間居然安排的這麼好!


意外之喜,總是來的很突然。
在阿包快滿週歲時,
覺得身體怪怪的,好像懷孕的感覺,
可是…我還在餵母奶,而且生理期也還沒開始啊~
去醫院檢查,我的天兒啊!
肚子裡的寶寶已經快三個月大了!!

於是,好行在六歲半,阿包在一歲半時,多了個小妹。

還記得懷孕四個月的產檢,
當醫師說:『恭喜你,這胎是妹妹哦~』
阿彌陀佛!還好是爸爸肖想很久的小女娃兒!
還好我不用經歷帶著三個男孩出門的景象…
一個會爆衝的阿包,已經讓我神經緊張,
同時二個,我可能會崩潰。

不過,也有人不開心,當場就哭了出來,
醫師嚇了一跳,問他為什麼哭?
哭泣的小人回答:
『這樣我就沒有薯條三兄弟了﹏』
醫師:『可是妹妹比較好耶!你已經有弟弟了,再一個妹妹,不一樣耶~』
母:『不然你們當薯條三兄妹好不好?』
拜託~我們家真的需要一個妹妹!
媽媽沒辦法承受薯條三兄弟…


轉眼間,
小妹六個月大了,
阿包滿二歲了,
好行再幾天就七歲了,
雖然三寶人生的起步有些辛苦,
不過,我們已經漸漸上軌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E 好行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