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年12月2日,印象很深,那天是星期天,老公要上班,
所以我一早就去回娘家玩~
結果,從早上十點多就覺得肚子怪怪的...
怎麼好像月事要來之前那悶痛的感覺!
但是又不會很痛...

到了下午,好像有痛一點了...
翻了一下孕婦手冊,說有規則性的陣痛時,
就要去醫院檢查,
好吧~那我來算算幾分鐘痛一次...
唔~七分鐘痛一次耶~那要不要去檢查啊?
到晚上六七點的時候,還是維持七分鐘的週期,
我娘說: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安心~
所以姨丈開車,載著阿姨,爹娘和我,就出發去恩主公醫院產房了~

到了產房,護士小姐很客氣,說先來測一下疼痛指數,
和痛的週期~再來決定要不要辦入院,
肚子綁了監測的儀器,在床上躺了三十分鐘後,
護士小姐說:「嗯~的確是七分鐘一次陣痛唷~
這樣可能還要好一陣子才會生,要不要先回家再等看看呢?」
嗯...好吧,雖然有點痛,但還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就先回家好了~

回到娘家之後,又高高興興的洗個澡,等老公下班,
老公到的時候,差不多已經快十一點了~
這時,已經覺得有像生理期來的那種痛了~
(註:我生理期來的時候很痛,前二天幾乎都是痛到在地上打滾...)
於是,老公開車載著爹娘和我,又去產房報到~
結果,監測的結果...
護士小姐說:「嗯~現在是五分鐘一次陣痛~比剛才短了喔~
現在開1指了,但是因為是第一胎,可能還要好一陣子才會生,
要不要先回家,走一走,加速產道張開的速度,再看看呢?」
(意思是:又要把我退貨...)
我那時的陣痛真的痛到沒辦法走路,所以我就問護士小姐:
這一般還要多久才會生產?
結果,得到晴天霹靂的回答:
「嗯~不一定耶...
可能一天,也可能二三天或一個星期後才會生唷~」
不會吧~要我連續痛一個禮拜...
無奈之下...被退貨,我只好又回家,

回到家已經是十二點多的事,
想說:睡覺了,睡著可能就感覺不到陣痛了...
馬的咧...痛的要屎...哪睡的著啊...
但是睡在旁邊的老公,上了一天的班,很累...
我也不忍心又叫他起來,我就再忍一下~
嗚...一邊哭,一邊忍到早上六點...
我已經連續很痛的痛了快六個小時,
老公應該休息夠了吧~我快受不了了...
所以把老公叫起來,載我去醫院了,
路上也一直哭,還一邊說:我不要痛了..嗚...我不要痛了...嗚...
(唔~現在想起來,好像還能感覺到那種痛...)
經過二次的退貨,這次,護士小姐終於說了:
「爸爸可以去幫媽媽辦理入院囉~」
謝天謝地...再退貨..我就要翻臉了~

檢查的時候,已經開了三指,
老公急急忙忙的打電話給爹娘,報告現況,
護士小姐走過來問:「媽媽要打無痛分娩嗎?」
我這時已經痛到說不出話,全身發冷又發抖,
只能點點頭...拜託~快點打吧...
然後,護士小姐請老公簽名,
老公還問說:「老婆~這個是從腰椎打耶,你確定你真的要打?」
看!!!我都痛的快歸天了,還問這什麼癈話!!又不是你在痛!!!

等了好一陣子,麻醉科的醫師才來現場,
之前得到錯誤資訊,以為打無痛分娩會很痛,
根本就不會痛好不好!就像被圖釘釘一下這樣而已...
害我緊張的咧...
打完無痛之後,要過十五分鐘才會生效,
所以,那時陣痛頻率是三分鐘,又多痛了五次,
才真正讓我的身體得到休息...
老公看我有比較平靜了,他就出發到娘家接爹娘來陪產,
我就一個人躺著休息,等產道開到可以生baby~

過沒多久,我開始覺得怪怪的...
怎麼身體好像自動要把胎兒排出體外的感覺,
有排出感的時候,我的身體自然而的會用力,
監測的護士小姐進來看的時候,我把情況告訴她,
她說:「媽媽你快生了喔~這樣很棒,我們一起來配合宮縮用力喔~」
用力沒幾下,護士就大叫:「請主治醫師上來囉~媽媽快生了喔」
然後,護士就把手伸進產道,把羊膜弄破,羊水這時才流出來,
陣痛的頻率也加快,時間也加長了~
所以我就從待產區被送進產房,等醫生來接生了~

醫生一到,大家已經就定位,就等孩子的爸換好衣服進來,
孩子的爸一進來,醫生和助產士已經教我用力過好幾次,
(這期間醫生有剪會陰,但是因為已經麻醉了,所以不會痛)
助產士的手一壓,baby就噗一聲的滑出來了...
(真的有點像大便的感覺...)
醫生抓住baby的腳,頭下腳上的倒拿著,
然後用器具把baby口腔的液體清掉,
終於,我的baby發出了他人生第一個哭聲,
很大聲又很亮的聲音~我的寶貝!!

然後,醫生和護士小姐們,居然看了baby一眼都說:
「小baby長的好像爸爸喔~」
接著,護士小姐把清理一下的baby放在我身上,
打算讓他自己找奶奶,這樣對母乳哺育很有幫助,
結果,可能他以為自己還在肚子裡,
硬是不肯吸奶奶,只好先送去做新生兒檢查,
我就繼續生...生什麼?生胎盤~還有把會陰的傷口縫合,
要縫之前,醫生還說:「會痛要告訴我喔~我們再加一點麻醉的劑量」
第一針一下去,我就說:「醫生!好像會痛耶~」
後來縫的時候,不會痛,但是可以感覺那裡在縫的感覺...
再來就到恢復室休息一個小時,觀察有沒有出血的狀況~
到這裡,整個生產的過程就完成了~

p.s. 我在早上六點多,在待產區開始準備生產,
到baby出生是九點半左右,整個產程只花了三個小時,
感謝恩主公醫院無痛分娩免費~
醫生也說,因為有無痛分娩,讓媽媽可以花少一點力氣在痛上面,
無痛分娩用對時間,可以加快產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E 好行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