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放學後,吃了晚餐,好行爸提議要去海邊走走,

所以我們晚上八點多,帶著汽化燈去烏石港那邊的衝浪客海灘散步,

P1100506  

晚上的沙灘可以看到比較多星星,還看到了一顆流星。

在沙灘上,看到好幾隻螃蟹,

P1100528  

好行對螃蟹的腳印和人的腳印不同,感到很有趣,也覺得螃蟹走過的痕跡很特別,

還問到,為什麼螃蟹不穿鞋子呢?


 

星期五一大早,四點多起床,五點多開車回台北,

快六點的時候,好行爸在松山下車,

我載著還在車上持續睡覺的好行回樹林。

 

開到新莊,好行自己醒過來了,才早上六點半而已,

從後照鏡看到他張開眼睛,一臉的笑,

好行問我:媽媽,我怎麼在車上?

母:因為我們要回家了呀。

 

回到家之後,我先處理狗狗們的生理需求和排洩物,

本來一回家先在沙發躺著的好行,

在我清理狗狗的時候,自己去他的遊戲室玩了,

不知道他在翻找什麼玩具,找完之後,跑來問我說:

媽媽,為什麼很久以前要把我壞掉的玩具丟掉?

母:因為玩具壞掉,會割到手,只好丟掉了。

 

後來,好行主動要求要看閃電麥坤的DVD,

(在頭城因為沒有電視,幾乎不太能看到卡通...)

先和他商量好,因為電視看太久,對眼睛不好,所以讓他自己決定要看幾個五分鐘,

最後是看了半個多小時的電影。

 

十一點,問了好行中餐想吃點什麼?

他說想去吃Pizza,所以我們準備一下雨具,就搭公車去北大特區的貝里Pizza。

在Pizza店,他選了一本兒童海盜(漫畫)書,就開始興致勃勃的自己翻閱,

邊看邊笑書中人物的表情,還會分享他看到的故事。

 

飯後,媽媽請好行陪我走一段路,去剪頭髮,

路上好行很開心,可能是書足飯飽,或是出門時他要求希望可以撐傘,

(平時下雨天被雨水濺溼褲子,或是鞋子裡有水,有些小沙子,都會讓他心情變差,)

今天可以自己撐一把雨傘,也不用穿雨衣,所以褲子溼了沒關係,

鞋子有水有沙子也無妨,他還是很快樂的和媽媽在雨中漫步,

路上看到麵包店,問好行想不想進去逛街,他第一件說的是:我要自己夾麵包,

讓他自己夾了想吃的麵包,結完帳,他看起來心情很不錯,繼續往美容院前進。

 

媽媽在洗頭的時候,好行坐旁邊的沙發,沒一會兒就睡著了,

美容院的妹妹,幫忙拿條大毛巾給好行蓋著,

大概是太早就起床的關係,差不多在美容院睡了一個多小時。

 

搭公車回家的路上,好行有說:「好累喔,我回家要休息。」

我跟著說:「對啊,媽媽今天從台北開車回家也好累喔,我也要和你一起休息!」

結果,回到家之後,好行開始用LASY組他想要的飛機,

一開始,他跟我說:「媽媽,我想要組合戰鬥機,我不會,你幫我組合。」

母:「嗯,可是我也不會耶,你知道媽媽對飛機不太了解,我相信你可以組出一台飛機。」

行:「就是這樣啊,先把它組合成長長一條,再裝翅膀啊~」

然後,好行就自己組好他要的飛機,拿來獻寶了。

後來媽媽實在太累了,就半昏迷的一邊跟他說話,一邊昏睡過去了...

 

醒來之後,大雨還在下,天也快黑了,

和好行坐在客廳玩玩具,好行想要尿尿,

他最近有時會說:「我不敢自己一個人去,媽媽你陪我去!」

我之前都告訴他:「有什麼好怕的,這是我們家,媽媽就在這裡,不用怕。」

今天,我跟他說:「媽媽知道你害伯,是不是怕天黑了?

你看,我們家的電燈好亮,沒有黑黑的,你要不要自己去看看?」

之前有時都要魯人陪他一起如廁的好行,

今天就自己笑一笑就跑去廁所了。

 

稍晚,有朋友來家裡拜訪,在電梯間,朋友送了好行一盒蠟筆,

好行不敢收,很害羞,也不敢和人對話,

回到家後,就開始很生猛在的客廳跳來跳去。

等到朋友返家後,他看到蠟筆,才想到說:「媽媽,我還沒有跟人家說謝謝!你幫我打電話,我要說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E 好行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