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起床,八點多就整裝完畢,把睡夢中的好行抱上車,直接去中和牽車。

(好行真的很利害,他早上幾乎都不會有起床氣,

不管在哪裡起床,家裡,阿公阿媽家,車上,帳篷裡,外宿的地方,

他起床時,總是迫不及待的要開始每一天。)

 

到了車廠,業代要交車,好行就一邊吃他的早餐蛋糕,

一邊等著吃完蛋糕要喝業代送他的可樂,

文件的交接差不多後,好行就和媽媽一起去聽業代講解如何使用這台車。

滿懷好奇的好行,坐在副座,也很認真的聽業代阿伯講解,

後來爸爸把車開回家時,他還會提醒爸爸,要把車內的閱讀燈關掉。

(爸爸把燈設定在開關門時會自動開關燈,所以當時門打開,燈就亮著,

好行就堅持要爸爸把燈關掉,不能讓它這樣一直亮著。)

 

回到家後,好行一直請我幫他找一台,之前有一陣子常在玩,只有他手掌大的白色小飛機,

因為已經好一陣子沒有看到這個玩具,媽媽都幾乎忘這個東西了,

找遍了主卧和遊戲室,也翻了所有的玩具箱/桶,還是找不到,

他仍然很堅持的說:「一定找的到!白色小飛機一定在這裡!」

(這可能就是他昨天問我為什麼要丟掉他那些壞掉的玩具的原由,

他也許這二天就是在找那台白色小飛機。)

我後來回答他:「那台小飛機並不是我在玩的,我不會知道它被放在哪裡,

我也很盡力地和你一起找小飛機,但是真的找不到。

你還有一台一樣的小飛機,只是顏色不同,你可以玩那台藍色的小飛機嗎?」

好行:「我不要玩那台。」

接下來,和爺爺奶奶約好的時間快到了,我們要出門時,

好行去準備他的隨身行李-小蜜蜂背包,

就看到他把那台他原本說不要玩的藍色小飛機也一起放進他的小蜜蜂百寶袋裡了。

 

可能是在車上太舒服了,到爺爺奶奶家的路程不過20幾分鐘,他居然睡著了,

到達時,被硬挖起來,顯然還想睡,一進爺爺奶奶家,趴在椅子旁繼續裝睡。

爺爺說要抱抱,他大叫不要,因為,還想睡...

過沒幾分鐘,又開始生龍活虎起來,四處去找他要玩的東西了。

 

今天爸爸帶了他心愛的德國軍爐去微調,

好行爸更換完零件,調整好之後,就呼喊好行一起來看爐子升火,

好行就和爸爸在後院一起看燃燒的大軍爐,

一邊看,一邊說:是火精靈耶!

 

要出門去吃下午茶時,因為下雨的關係,再加上要走的路不是很近,問好行要不要坐推車去?

爺爺說:「下雨天,阿公抱你走好了。」

好行堅持不給爺爺抱,要坐推車,而且指定要媽媽推,其他人都不可以推,

所以媽媽很勇健的推著他,前往餐廳。

(小抱怨一下,板橋已經是市政府所在地,但實在有很多路,對推車一點都不親善,

有時連人行道的行人都要互相閃身,才能通過,不是很便民啊。)

 

到達餐廳後,午茶時間剛開始,自助取餐區的人潮非常多,

帶著好行去排隊,準備拿他愛吃的Pizza,

因為人實在有點多,所以排隊就花了比較長一點的時間,

好行沒什麼耐性的一直問:「我還要排隊排多久?」

一直到他看到了廚師在切Pizza,才停止抱怨排隊排很久。

拿了好行想吃的Pizza後,媽媽請他自己端好自己的盤子,

換媽媽要去找想吃的食物,請他和我一起去找,

小心翼翼地拿著盤子完成和媽媽一起找食物的任務,

回到座位上很得意的開始吃起Pizza。

人潮漸少之後,好行和爸爸一起去裝飲料,

不久,只見好行一個人跑了回來,

他很興奮的說:「我自己一個人找到路回來了,不用爸爸也找的到路喔!」

母:「你真是勇敢的大哥哥!」

 

用餐結束後,回到爺爺奶奶家,好行找出了一副象棋,我請他找爺爺教他怎麼玩。

玩到快結束一局時,好行爸準備出門,要去榮總探望生病的外公,也就是好行的阿祖;

和好行說:「我們等一下要出門去醫院看阿祖喔。」

好行就開始用他常在部落說的那句話:「我不要,我還要玩! 」

要讓他自己做決定,所以我告訴他:「你可以把這局玩完後,再決定要不要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看阿祖。

或是你也可以留在爺爺奶奶家繼續玩,等爸爸媽媽回來接你。 」

後來他和爺爺下完那盤棋後,就去找他的蜜蜂百寶袋,一起去醫院探望阿祖了。

到了病房,好行看起來很明顯的不安,一直粘在媽媽身邊,也不敢和阿祖說話,

對醫院的設備很好奇,東問西問:那是什麼?

一直到要離開時,才跟阿祖揮手說再見。

 

接下來,送爺爺和姑姑回家後,我們就開車回家了,

一回到家,好行主動上完大號,在浴室裡玩了一下水,就等著媽媽幫他洗澡,

洗好,擦完乳液,刷好牙後,

就自己躺在床上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E 好行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