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放假回家,好行都會很捨不得的一直問:什麼時候可以再回頭城?
或是說:我不想回原本家,我想住在頭城,原本家太無聊了。
我知道,他其實是想跟小朋友一起玩,不想回家,
所以告訴他:可是假日小朋友都放假了耶,沒有人在學校喔~
他才會心甘情願的結束話題。

這二周開始在頭城待比較長的時間,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爸爸不在家,好行在頭城的時候,容易受到驚嚇,
他本來在房間地上玩,突然聽到我的手機在唱歌,就從地上跳到床上
問我:那是什麼聲音?看起來有稍微嚇一跳的感覺。
他帶去頭城那組海盜玩具(很像樂高小人偶),本來很喜歡玩,
結果,晚上一關燈,發現那組玩具有幾個小零件會發光(有螢光塗料,暗的時候會發亮),
他說他會害怕它們發亮,打包起來後,就沒有拿出來玩過。

回到樹林家時,發現好行有點不安感,
天黑後,他有時會要求大人陪他一起去廁所,問他為什麼不自己去?
他會回答:我就是會害怕自己一個人!
還問我:家裡有沒有鬼?

昨晚準備入睡前,媽媽在清理洗衣機,請他先回房間和爸爸一起睡覺
他說:我不敢,我會害怕,我要等你一起睡。
一上床,抱著熊布偶,馬上就入睡了。

最近二天,不知道是不是對新玩具的新鮮感,
好行出門都會帶著中型布偶們,新的二隻,舊的一隻,
加上他原本就喜歡賽車和一些小玩具,打包成一大包揹在身上。
去阿公阿媽家,他也只是把包包放在旁邊,並沒有拿出來玩,
阿媽問他:可以一起玩包包裡的玩具嗎?
他也說:只能看喔~(就拿出來介紹一下是什麼東西而已。)
在阿公阿媽家,只纏著阿公阿媽一起玩變型金剛和桌遊。

我印象中,好行從很小就對絨毛類的玩具沒什麼興趣,
喜歡握在手裡的,都是(硬硬的)有輪子的交通工具,
最近開始好像比較喜歡絨毛布偶,是因為我剛好買了,他喜歡新鮮貨
還是他對毛毛的布偶有觸覺的需求?
(那熊布偶我是買給自己的,沒想到好行會喜歡,
在好行小一點的時候,帶他去賣場,一隻一隻拿給他抱,
連他那時最喜歡的米老鼠和唐老鴨的布偶,他都不願意抱,
和我買的同一隻熊布偶,他以前根本連碰都不碰。)

好行怕東怕西的,是一個過渡期嗎?
三歳兒時期,好像天不怕地不怕,
四歳開始怎麼好像什麼都害怕了起來?
該怎麼幫助他,讓他不會再害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E 好行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